•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火箭人嗆老番癲 海上爆氫彈
      •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 2017/9/23 上午5:30
      • 278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口水戰持續升溫!川普日前嘲弄金正恩是個執行自殺任務的「火箭人」,金正恩22日反罵川普是精神錯亂的「老番癲」,揚言將採「史上最高的超強硬應對措施」對付美國;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暗示,金正恩可能是指在太平洋上首次進行氫彈試爆。

      回擊川普 金胖「超強硬」

      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稱,若別無選擇,「將徹底摧毀北韓」。

      金正恩22日罕見透過官媒朝中社發表聲明說:「川普在世人面前侮辱我和我的國家,甚至誓言要徹底毀滅北韓。

      我以國家、人民的尊嚴和名譽以及我自己的一切宣誓,一定要讓美國總統為其妄言付出代價。

      金正恩在聲明中說,「膽怯的狗總是叫得最大聲」,川普身為美國總統,竟在聯合國舞台上,公然表現出徹底毀滅一個主權國家的反人類意志,簡直「喪心病狂」。

      他批評川普沒資格擔任一國的領導人,也不是政治家,只不過是個「愛玩火的流氓」。

      氫彈試爆 恐在太平洋

      金正恩說,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的發言是「史上最凶殘的戰爭宣告」,「證明我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而他一定會堅持「走到底」。

      他揚言,將慎重考慮採取與「摧毀北韓」相應的「史上最高的超強硬應對措施」,「以火懲治美國的老番癲」,讓川普付出慘痛代價。

      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表示,所有決策都由金正恩下令,他不清楚「超強硬應對措施」的具體內容,但他猜測,可能是指在太平洋上首次進行氫彈試爆。

      北韓本月3日才在豐溪里核子試驗場進行氫彈試爆,引發國際社會譴責。

      日韓警戒 籲回談判桌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回應說,北韓應停止敵對他國、自取毀滅的盲目挑釁,否則只會招致孤立及滅亡,呼籲平壤當局早日重回談判桌。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表示,日本將做好萬全的警戒監視態勢,以因應所有可能的事態。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分析指出,如果北韓是用彈道飛彈搬運氫彈的話,從過去彈道飛彈實驗的例子看來,不可否定的是將通過日本上空。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結束訪美之旅踏上歸程,他在總統專機內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除了國際社會一致對北韓施壓外,別無他法,因當前緊張局勢升高,很難找到其他方案。

      他說,若北韓停止挑釁,或可摸索出更根本的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