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敘北撤軍 川普和裴洛西白宮互罵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47

      美國眾議院16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譴責案,譴責川普總統從敘北撤軍讓土耳其攻打庫德族。

      其後川普與民主黨國會議員在白宮商討敘利亞政策,但雙方話不投機,席間川普斥罵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三流政客」,令裴洛西提前走人。

      眾議院通過譴責案

      眾院以354比60票通過譴責案,當中有129名共和黨議員倒戈。

      其後數名民主黨議員前往白宮,與川普討論敘利亞局勢。

      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透露,川普對共和黨議員大批倒戈感到「驚訝」,並在會上大發雷霆,舒默形容川普當時形同「崩潰」(meltdown)。

      而當舒默提到馬提斯任國防部長時,曾指美軍需留在敘利亞以防極端組織「伊朗蘭國」(IS)死灰復燃,川普卻稱馬提斯被人高估了,「不夠強悍」,強調是自己拿下IS。

      裴洛西在推特反批

      會上,裴洛西解釋稱,美軍撤出敘北正好讓俄羅斯乘虛而入,指摘川普「你所做的全都有利(俄羅斯總統)普丁」;川普聽後連連反駁,更斥裴洛西是「三流政客」(third-rate politician)。

      此時眾院民主黨領袖霍耶插嘴,稱對話無益,並與裴洛西等人拂袖離場。

      川普則冷言:「再見,我們選舉時再見。

      裴洛西事後諷刺川普在會上情緒崩潰:「我常常為總統祈禱,我想現在要為他的健康禱告了。

      」川普隨即在推特反擊,貼出3張開會時的照片,其中1張是裴洛西站起來手指川普似開罵的照片,川普寫道:「神經病的裴洛西正在崩潰!」但裴洛西則以該照片作推特封面照,標籤川普還話中有話稱「多謝提供新封面圖」。

      土國總統避見彭斯

      白宮16日公開了川普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發出的一封信函,日期是10月9日。

      信中,川普警告艾爾多安不要「充硬漢(tough guy)」或「做傻子(fool)」,如果不在敘利亞問題上改弦更張,土耳其將受到重大制裁。

      川普說,艾爾多安沒有必要為屠殺幾千人背負責任。

      川普還威脅說,做為美國總統,他也不想為摧毀土耳其的經濟背負責任。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16日啟程前往安卡拉討論敘利亞危機。

      不過,艾爾多安表示,彭斯訪土期間,他不會與對方見面,說道「川普來的話我會跟他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