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馬遜徵才 要3萬來20萬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109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宣布在美國本土大舉徵才,打算釋出3萬個職缺,消息發布一周後,亞馬遜線上收到逾20.8萬份的求職申請,平均每分鐘就有超過18份的求職履歷表上傳。

      亞馬遜發言人塞多(Adam Sedo)指出,這是今年以來,單周求職申請數量最高的一次,也可能是公司有史以來僅見。

      亞馬遜人力資源資深副總裁加萊蒂(Beth Galetti)表示,全美各地民眾了解亞馬遜工作的價值,最低時薪達15美元(約台幣469元),上班首日即享有完整福利,並獲得技能培訓機會。

      亞馬遜透露,該公司徵求各式學經歷背景的人才,擔任軟體開發工程師、程式管理員、客服等職務。

      大部分職缺是全職性質,除基本時薪15美元外,另享有醫療保健、多達20周的帶薪育嬰假、退休帳戶401(K)等。

      「亞馬遜求職日」(Amazon Career Day)活動,17日(周二)在美國波士頓、芝加哥、達拉斯、西雅圖、阿靈頓(Arlington)、納許維爾(Nashville)等6座城市登場,吸引數千名求職者參與。

      其中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市,是亞馬遜第2大總部,周二當天有超過5,000人湧入。

      該線上零售龍頭預期,這幾座城市的就業人數料有顯著成長。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亞馬遜招聘人員已幫求職者辦了4,500場以上的面試訓練課程,篩選7,000份左右的履歷。

      應徵者能與亞馬遜現職員工對談,對公司文化、怎麼在亞馬遜銷售產品、如何開店送貨有更深入了解。

      美國就業市場依舊緊俏,企業主苦於徵不到人。

      據美國勞工部勞動統計局(BLS)資料,全美目前有720萬個職缺,待業的美國人有600萬。

      因此亞馬遜這類大企業,一方面拚命招兵買馬,一方面想辦法留住員工。

      7月亞馬遜宣布要砸7億美元,啟動名為「技能升級2025」的培訓計畫,協助員工因應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