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通過國防授權法 禁採購華為中興產品
      • 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 2018/5/26 上午5:30
      • 626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25)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確認羅斯將於6月2日率團訪中,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後續磋商。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會昨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再對陸廠設限,禁止美國防部採購華為和中興通訊產品。

      劉鶴在5月15日到19日率團訪美,進行第二輪中美經貿磋商,雙方並於會後發表共同聲明,暫時停止貿易戰以及互相加徵關稅。

      美中雙方並在日前相繼預告羅斯即將訪中的消息。

      綜合陸媒報導,劉鶴昨與羅斯通過電話後,雙方確認,羅斯將於6月2日至4日率團訪中,兩邊代表團將繼續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曾於24日提到,待羅斯訪中時,雙方將根據華盛頓磋商所達成的共識,認真落實聯合聲明所涉包括採購農產品、能源產品在內的各項具體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美對中鉅額貿易赤字是中美貿易摩擦重要成因之一。

      高峰24日表示,中國將依據需要擴大自美國進口,但他也強調,中國沒有削減對美國貿易順差的量化承諾。

      另外,中興通訊自上月中旬遭美國祭出零件禁售令,情況一直處於膠著。

      負責處理中興通訊制裁事宜的羅斯日前曾表態,希望能於再度訪中時,就中興通訊案做成一些建設性的事情。

      羅斯此行,更讓該案的後續動向備受關注。

      在羅斯確認訪中行程的同時,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在當地時間24日,通過「2019年國家國防授權法」(NDAA),與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一同將中國與俄羅斯列為美國與其盟友的威脅來源。

      參議院的法案要求公開報告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和威脅活動,以及其他加強制衡中國行動。

      其中包含禁止美國國防部與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生產的電信設備或服務的公司簽訂合約,以及要求美國國防部限制孔子學院在各大專院校的中文課程補助。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同日以351票贊成、66票反對,大比數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HR 5515)草案。

      該法案要求提升台灣防衛能力、派遣美國軍事高層訪台,落實台美軍事高層交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