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星展下修GDP 經濟涼意已起
      • 中國時報,黃琮淵、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5:30
      • 89

      全球景氣遭逢亂流,星展銀行集團研究部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形容,台灣經濟今年是「涼意已起、寒冬未至」,在經歷了連續三年的復甦後,台灣短期經濟循環可能已經來到高點,並將2019年的GDP預估值從2.7%降至2.2%。

      馬鐵英表示,今年台灣出口將面臨多重挑戰,由於大陸等新興市場的成長趨緩,美國成長也已達高峰,預期全球需求2019年將會減弱,儘管物聯網、人工智慧與汽車電子的運用仍後勢可期,但傳統3C領域的需求疲弱,都為台灣電子業出口前景帶來挑戰。

      台股昨在鴻海大漲帶動下,收盤衝上單日最高點9806點,上漲近百點,成交值回溫至近千億元水準;不過,分析師認為,蘋果光環失效、上市公司獲利確定衰退,加上各學術單位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股市上半年風險增高,但大盤指數9000點仍有支撐。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也預測,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2%左右;台灣的景氣燈號有機會在上半年出現1至2個的藍燈,藍燈是投資股票的最好時機,投資人不妨伺機布局。

      陸美貿易戰負面影響,恐今年浮現;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建議投資採「上半年避風險,下半年找報酬」策略;產業部分,隨蘋果光環失效,選股上不妨從「Apple」換「Orange」口味。

      所謂「Orange」,陳朝燈建議,可先從Old economy中,慎選防禦類股(例如高殖利率股等),在貿易衝突下,國際大廠正逐步將生產線分散至各國,自動化(Automation)產業將可受惠,部分台商回流帶動工業用地需求,亦將有利房地產類股(R: Real estate),另一方面,實質受惠5G題材的網路設備股(Networking),以及挾帶歐洲、日本市場成長的優勢電動自行車(Ebike),都是擁有中長線成長利基的族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