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TO裁決 美可加徵歐盟關稅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265

      世界貿易組織(WTO)14日正式批准「歐盟不當補助空中巴士」的裁決,允許美國自本周五(18日)起可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盟商品加徵關稅,創下WTO史上最高裁定金額。

      對此,歐盟呼籲雙方盡快展開協商,但若談判破局的話,他們也已做好針對120億美元美國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的打算。

      美國預計自周五起,針對空中巴士飛機加徵10%關稅,而法國紅酒、蘇格蘭威士忌與起司等一系列商品也難逃加徵25%關稅的命運。

      WTO僅開會20分鐘便批准有利美方的裁定,令美國得以名正言順對歐盟商品加徵關稅。

      若歐盟想推翻此裁定,必須獲得WTO所有會員國同意,因此難度極高。

      歐盟與美國彼此對於波音、空巴非法補貼一事,在WTO相互控告、雙方纏鬥15年。

      美國比歐盟提早九個月申訴,因此可率先針對歐盟加徵關稅。

      至於歐盟指控「美國補貼波音」一案,WTO預計於2020年初做出裁定,歐盟必須等到那時才能發動報復。

      美國貿易代表謝伊(Dennis Shea)重申,華府傾向以談判方式解決爭端,但前提是「歐盟必須終止現行對於空巴的補貼,同時不能以任何名義或機制恢復補助」。

      歐盟談判代表則對於美國有意加徵關稅表達「強烈憂慮」,同時批評此舉乃是「目光短淺」的行為。

      換言之,若美國真的加徵關稅的話,歐盟不排除採取規模更大的反制措施,而這意味著美歐貿易戰火恐將進一步升級。

      事實上,歐盟貿易事務執委瑪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11日即已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呼籲雙方盡快展開協商,互徵關稅無法解決問題。

      瑪姆斯壯在信中寫道:「互徵關稅並非解決方案。

      這只會對於企業帶來傷害,同時有害雙方就業市場、全球貿易與航空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