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興市場教父 墨比爾斯 加碼巴西、墨西哥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15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周一指出,巴西反貪腐調查行動衝擊已接近尾聲,加上政府推動的經改措施,巴西經濟將可迅速復甦,他近來已大幅加碼巴西資產。

       墨比爾斯是坦伯頓新興市場投資集團的執行總裁兼經理人,其操盤的資產規模約270億美元。他透露,基於看好巴西政府改革措施帶動經濟成長預期與墨西哥資產價格具投資誘因,他已調高巴西與墨西哥的投資比重,自去年11月以來加碼幅度分達15%與20%。

       他周一在聖保羅向媒體指出:「洗車(反貪腐調查)行動差不多已經結束,將不再是巴西資產價格的下壓。」

       「洗車行動」係從2014年3月展開,針對巴西石油公司涉及的官商勾結弊端進行全面性的調查,多家營建公司的老闆與政府高層官員涉案,讓巴西政經陷入黑暗期。

       坦伯頓預估今年巴西經濟成長率可達0.5%,與官方所做的預測調查報告結果差不多,巴西央行每周會向經濟學家進行經濟成長預測訪調,最近一次調查預測今年成長率為0.48%。

       明年成長率預測部份,央行調查的預測數據為2.3%,但墨比爾斯認為,明年巴西實際成長率有可能比該預測數據高出逾1倍。

       墨比爾斯表示:「成長率達5%的機率還蠻高的,與多數經濟學家的預測相比是明顯偏高,但那是因為這2年比較基期太低。」

       巴西2016年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官方數據尚未公布,預估全年將萎縮3.5%,衰幅較2015年的3.8%略少。

       類股方面,墨比爾斯主要加碼巴西大型金融股與消費性類股,他說:「若是押經濟復甦,銀行類股當然就是布局的重點。」

       墨比爾斯指出,目前對巴西的投資規模已達12億美元,但其整體配置主要還是集中在亞洲新興市場,此一地區的投資比重將近7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