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黃紅燈不遠了 有助提升薪資
      • 聯合晚報,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 2017/3/31 上午2:57
      • 169

      景氣燈號連續8個月呈現「穩定」綠燈,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距離黃紅燈只差4分,應該很快,屆時對薪資提升會有所幫助。

      陳添枝上午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預算審查,他會前受訪表示,不一定要期待景氣燈號跑得很快,綠燈是穩定上升階段,時間拉的長,景氣延伸幅度反而會比較高。

      陳添枝指出,2月景氣燈號28分,距離黃紅燈32分差4分,應該很快就會到達,不必立刻期待趕快出現黃紅燈、紅燈,因為那時候景氣已經過熱。

      景氣燈號去年7月自黃藍燈轉為綠燈,連續8個月維持綠燈;陳添枝說,景氣好的時候就業會增加,薪資就可能慢慢上漲,但就業狀況是景氣的落後指標,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看出來。

      陳添枝說,綠燈是景氣恢復正常狀態,若要提升薪資,黃紅燈才會有幫助,當生意慢慢好,企業多雇人、又感覺不太好雇,就會加薪。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去年受僱員工薪資中位數及分布統計結果果,每人每月薪資中位數為4萬612元,為去年平均薪資4萬8790元的83.24%,比率創近8年新低,我國貧富差距的現象再度擴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