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顧立雄訪歐傳捷報 金管會與法簽金融科技MOU
      •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 2019/7/17 上午5:30
      • 158

      為了拚金融科技,金管會積極與各國簽訂金融科技MOU,本月再傳捷報。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7月第二周率團前往歐洲訪查,並與法國金融審慎監理總署(ACPR)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這是金管會自2018年以來所完成的第三份金融科技合作協議。

      顧立雄此行七天共造訪歐洲三國法、德、英。

      首站於法國在台灣駐法國代表吳志中的見證下,金管會與金融審慎監理總署簽署「台法金融科技合作協議」,並與法國央行首席副總裁兼金融審慎監理總署主席Mr. Denis Beau、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AMF)總裁Mr. Robert Orphele等,就FinTech、虛擬貨幣(資產)、綠色金融及雙方銀行監理等重要議題進行會談。

      金管會表示,包括雙方監理機關轉介機制、資訊分享等,簽署後雙方將可據此透過彼此金融科技部門轉介金融科技新創企業予對方,提供協助以了解雙方的監管制度,將可促進雙方於金融科技之監理合作,並為台灣及法國的金融科技業者創造更多機會。

      金管會強調,除了與法國簽訂金融科技MOU,2018年也與波蘭及美國亞歷桑那州分別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

      顧立雄此行重要的一站則是德國。

      金管會在1997年與「法蘭克福證券管理委員會」簽訂「證券業監理合作MOU」,還缺少銀行、保險業MOU,顧立雄此行特別拜訪希望找出突破點,雖然因行政程序方面無法完成簽訂,但預計今年可望成功簽訂銀行、保險MOU。

      金管會表示,台、德銀行及保險業已互設據點,雙方金融往來日益密切,且英國脫歐後我金融機構赴歐陸設立據點需求增加,因此,金管會近來積極推動與德國聯邦金融監理總署在銀行業與保險業監理方面之合作,以完備台、德金融監理合作範疇。

      另外,由於英國脫歐之期限迫近、加上有五家國銀在倫敦設有分行,英國又是金融科技發展重鎮,因此顧立雄在我駐英國代表林永樂的協助安排下,前往倫敦與英國審慎監理總署(PRA)執行長Mr. Sam Woods就脫歐因應及英國審慎監理總署近期重要措施及法規等進行討論,以加強雙方互動及監理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