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美爆發 怒批川普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 2018/7/18 上午3:16
      • 127

      美國總統川普在赫爾辛基的「雙普會」後記者會上,接受俄國總統普亭「未干涉美國大選」的說法,還說美國「一向愚蠢」;美國各大媒體痛批川普討好普亭、胳臂外彎,新聞標題表達出憤怒和不屑。

      川普的發言也招致兩黨批評,眾院共和黨籍議長萊恩稱俄國介入大選且持續侵害民主「無庸置疑」;歐巴馬政府的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則稱,川普所言形同「叛國」,不只愚蠢至極,根本是普亭的傀儡。

      美國媒體也口徑一致,大加撻伐。紐約時報以「川普,背信忘義的叛國賊」為一篇專欄下標,批評川普未能捍衛美國免受不間斷的攻擊,另刊登報導分析「川普完全不甩一位總統在海外應有的表現」。三度獲普利茲新聞獎的紐時專欄作家佛里曼更直指「川普普亭站一起,共同對付美國」。

      華盛頓郵報社論抨擊「川普和俄羅斯共謀,且公然為之」。該文指出,川普拒絕承認俄羅斯惡行,打擊自己國家的司法體系,事實上就是和敵對政權的領導人公然串通共謀。

      華郵專欄作家米爾班克撰文嘲諷表示,川普上周和北約開完會後評論自己是「非常穩定天才」,而這位聰明的總統自展開競選以來已九度說美國笨,如果美國人接受他的行為──侮辱盟友、和普亭站在同一陣營、無視俄羅斯暴行和在歐洲各地打壓新聞自由,便證明川普說「美國是蠢極了的國家」一點也沒錯。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罵「川普上任來最丟臉、叫人目瞪口呆的時刻」,該頻道主播和政治分析家艾弗隆(John Alvon)以個人身分撰文說「川普不再是自由世界領袖」。彭博資訊痛陳,雙普會說明川普的態度是「美國優先,除非普亭在座」。

      連一向力挺川普的福斯新聞網都稱,川普被普亭掌控,無法勝過俄國。

      英國衛報則以外人角度指出,「川普信任KGB前特工(普亭)勝過美情報員」。川普飛往歐洲之前就預言,和普亭的對話會比北約盟友來得容易,他不斷提及新時代來臨,顯示這位美國總統想解凍雙方冰封的衝突,並認為美俄關係之所以冷冰冰,責任在美國而非俄羅斯身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