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台幣大反攻 爆量狂升2.3角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93

      熱錢回來了!陸美貿易戰有解,台北股匯市猶如吃了大補丸,不只股市重返「萬一」,新台幣更是爆量走升,盤中連闖30.8、30.7、30.6元三道防線,即便央行踩了一下煞車,終場仍大升2.3角,為近2年來單日最大升幅,收盤價30.62元更創逾一年新高價。

      近2年來單日最大升幅

      陸美貿易戰可望休兵,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放國慶連假時,釋出將與陸方達成初步協議訊息,這讓昨早開盤的股匯市嗅到濃濃錢味,外資再度湧向新興市場,擴大匯入下,一掃國慶連假前股匯「雙跌」的愁雲慘霧。

      環顧亞洲匯市,深處風暴中心的人民幣展現一夫當關氣勢,昨日單日升幅超過1%,帶動新加坡幣、新台幣、韓元等亞幣齊昂,其中新台幣單日升幅0.75%甚至超前韓元,顯示外資認為陸美貿易爭端降溫,台灣受惠更甚。

      這波新台幣的大反攻,也讓剛收假的外匯交易員來場收心操。

      新台幣昨日連闖3關,頭也不回地衝破30.8、30.7、30.6元三道防線,盤中最多升值2.79角,來到30.571元高點,眼看升幅遠超乎預期,央行順勢踩了下煞車,配合進口商進場,升幅稍稍收斂。

      相較於新台幣激情演出,過往被視為避險首選的日圓,還有近期不受陸美貿易戰干擾的泰銖,雙雙走跌。

      日圓昨日下探108字頭,跌幅將近1%;泰銖則跌至30.385元,跌幅0.26%,目前幣值還是比新台幣大一些些。

      新台幣、日圓一升一貶,也擦出許久不見的甜蜜點。

      根據台灣銀行牌告匯率,日圓現鈔賣出價重回0.28字頭,創5個月來新低,對很多剛從日本玩回來的民眾雖是「來得太遲」,但近期難得見到日圓貶,仍是好事一樁。

      日圓現鈔重回0.28字頭

      根據台銀匯率,近期日圓現鈔賣出價高點為8月13日的0.3029元,昨日收盤時來到0.2863,一來一往間,價差超過5%,同樣用新台幣5萬元換日圓,約差一張東京迪士尼門票。

      對於後勢,外匯交易員口徑一致「希望這次是真的」,畢竟川普講話顛顛倒倒,陸美真否握手言和,還有不確定性,反倒可以觀察聯準會是否擴大降息,刺激熱錢湧入新興市場,新台幣就有機會挑戰30.5元關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