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不謀技術霸權 美要各國警惕
      • 中國時報,楊家鑫/綜合報導
      • 2019/2/18 上午5:30
      • 576

      面對美國近來不斷號召各國封殺華為,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當地時間16日出席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時強調,大陸不謀求「技術霸權」,也沒法律要求任何公司安裝後門程式或收集情報,希望「個別國家」對自身技術稍微顯示點自信。

      與會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則再次喊話,要各盟友警惕華為等大陸電信公司的威脅。

      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15日至17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行。

      陸美此次都派出高級別官員與龐大的代表團出席,雙方圍繞在華為參與歐洲5G網路建設等問題,展開攻防戰。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楊潔篪稱,大陸沒有任何法律要求任何公司安裝後門程式或收集情報。

      大陸不謀求「技術霸權」,希望個別國家對自身技術稍微顯示點自信,對其他國家願意同大陸企業發展合作表示些尊重。

      談及陸美貿易摩擦,楊潔篪表示,陸美貿易不平衡成因複雜,其中很大部分是由於美方對陸出口管制造成的。

      美國研究機構報告顯示,如果美國放寬對陸出口管制到法國的水準,美對陸貿易逆差可減少30%左右。

      在南海問題上,楊潔篪說,陸方堅決捍衛其領土主權與海洋權益,並堅決反對任何以航行自由為由,旨在破壞大陸主權與利益的活動。

      事實證明,只要域外勢力不挑事,不搞雙重標準,亞太地區就會風平浪靜,世界將會更加安全。

      彭斯則敦促盟友嚴肅對待大陸華為在5G建設規畫中所構成的威脅。

      他說,美國和其盟友十分清楚華為以及其他大陸電信公司構成的威脅,而大陸法律要求這些公司為該國情報機構提出敏感性資料,美國和其盟友有保護本國電信基礎設施的必要。

      彭斯還稱,陸美貿易摩擦根源不僅僅是貿易不平衡,大陸必須解決長期存在的智慧財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其他結構性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