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製造業產值 成長率上修3.87%
      • 中國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17/7/22 上午5:30
      • 284

      世界經濟、全球貿易明顯改善,台灣製造業最是受惠。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昨(21)日公布IEK 2017年第3季製造業趨勢預測模型 (IEKCQM)預測結果,今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估值,由第2季估算的3.2%上調至達3.87%。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副組長陳志強表示,上半年生產情勢優於預期,製造業景氣可望擺脫低谷,製造業之四大行業別:金屬機電、資訊電子、化學工業、民生工業,全年產值皆可望為正成長,分別有2.5%、4.0%、6.31%、1.78%的成長幅度,一改過去連續兩年四大行業全面負成長的疲弱態勢。

      工研院IEK研究團隊指出,今年全球景氣觸底緩升,上半年的經濟數據普遍居高,隱含低基期效應,製造業在第1季時各行業生產狀況均有回溫;主計總處及經濟研究機構近來接棒上修今年經濟展望,GDP年增率可望站穩在2%以上。

      在經過第2季的製造業傳統淡季,製造業生產指數平均年增率仍維持正成長,生產情勢較去年改善。

      陳志強分析,下半年半導體、電子業陸續進入旺季後,可望為製造業產銷注入成長動能,根據IEKCQM的最新預估,今年台灣製造業產值成長趨緩的機率約18%,較上次預測來的更低,IEK對於今年整體經濟情勢,仍維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