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的耶誕禮 大降企業稅至21%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2/15 上午5:30
      • 278

      美國總統川普力推的稅改案周三再獲重大進展,參眾兩院已就最終稅改版本達成共識,其中企業稅將降至21%、富人稅最高稅率減至37%,下周可望進行表決,最快明年2月就可生效實施。

      根據美國參院與眾院達成的協議,企業稅率並非原本提議的20%,而是21%,但較現行35%降低不少,對於多年來主張大幅減稅的企業來說算是非常有感的降幅。

      在富人稅方面,儘管民主黨砲轟川普的稅改主要是要嘉惠企業與有錢人,但共和黨最終還是決定將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從現行39.6%降到37%。

      此外,國會兩院還獲得廢除企業替代最低稅負的共識,該條款原本設立的用意是確保有盈餘的企業要繳納一些聯邦稅。

      川普對於此一進展感到相當的興奮,他周三開心地在白宮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會已就稅改達成協議,將可增加就業與提高薪資,並讓美國的家庭與企業大幅減少稅負。

      國會預計周五將正式公布最終版稅改案內容,下周將交付參眾兩院進行表決。

      川普表示,希望國會能在下周就通過稅改,做為送給美國民眾的耶誕賀禮,「我剛接獲的最新訊息是,國稅局確認只要國會在耶誕節前將稅改案遞交到我的辦公桌上,明年2月美國民眾就可看到減稅的好處。

      川普還舉例說,稅改案一旦通過實施,一個4口之家若年所得7.5萬美元,所得稅可少繳2千多美元,等於稅金大砍一半。

      川普推動的稅改估計未來10年將造成美國國債增加1.5兆美元,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在一場民主黨舉辦的稅改說明會上曾表示,共和黨的稅改若通過並開始實施,將造成利率上揚,意謂著企業減稅的好處可能會被抵銷。

      另外據國會聯席稅務委員會與國會預算局的研究報告,共和黨的稅改不僅將造成國債增加,大多數好處全流向富人與企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