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登月50年 川普放話直攻火星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7/21 上午5:30
      • 98

      1969年7月20日,美國「阿波羅11號」太空船成功登陸月球,開啟了人類探索太空的新里程碑。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白宮會見當年登月太空人艾德林、柯林斯,以及「登月第一人」阿姆斯壯的家人,以紀念人類登月屆滿50周年。

      川普並矢言:「我們要將太空計畫的魔力帶回來。

      川普、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及副總統彭斯,在橢圓形辦公室迎接柯林斯等人,川普表示熱列歡迎,並說道:「明天是個大日子,50年前,我們在月球上插上了美麗的美國國旗。

      」柯林斯現年88歲,艾德林89歲,阿姆斯壯於2012年過世。

      星際探索將重新邁步

      1969年7月20日,阿姆斯壯、柯林斯和艾德林乘坐阿波羅11號飛抵月球軌道後,任務指揮官阿姆斯壯和艾德林駕駛登月小艇「老鷹號」在月球寧靜海登陸,阿姆斯壯率先踏上月球,並留下經典名言「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幾分鐘後,艾德林也踏上月球表面,成為登月第2人。

      太空探索是川普政府關注的一個領域。

      2017年7月,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重啟關閉近25年的國家太空委員會(The National Space Council)。

      今年3月,兼任國家太空委員會主席的彭斯宣布,美國太空人將在2024年重返月球。

      今年6月,川普發推文表示,美國在50年前創下了人類首次踏上月球的壯舉,現在應該專注於做更大的事情,包括探索火星、太空防禦能力和相關科學。

      NASA認為月球較適合

      川普19日會見兩位前太空人時,表示「我們要到月球,然後前往火星。

      我們不曉得我們會在火星上發現什麼,但這肯定會是一趟非常有趣的旅程。

      」他並趁機告訴在場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希望直接前往火星,而不是重返月球。

      惟布萊登斯坦答稱,為測試幫助人類在火星上生存所需的技術,並有助於深入太陽系執行探索任務,月球是個合適地點。

      川普見布萊登斯坦不認同他,於是問柯林斯的意見,後者則附和他說:「直接去火星。

      」川普再次向布萊登斯坦強調:「在看我來應該直接去火星,還有誰比這些人(太空人)更懂這些呢?」

      川普找老太空人背書

      艾德林則插話說:「您不耐煩了。

      」艾德林坦言對人類過去10至15年的太空探索進步太慢,感到失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