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邊境調整稅若實施 影響在美台商
      • 工商時報,蔡淑芬
      • 2017/7/28 上午5:30
      • 180

      美國總統川普為讓美國再次偉大,積極拉攏企業到美國投資,從他今年4月公布的稅改計畫,其中將企業所得稅由現行的35%降低至15%,被形容是美國「史上最大幅度減稅」,資誠稅務諮詢顧問公司執行董事蘇宥人指出,該稅改並未納入由共和黨議員所提出之「邊境調整稅」,到美投資台商將可能面臨股利匯出被課重稅的情況。

      蘇宥人說明,美國共和黨議員所提之「邊境調整稅」主要針對所有進口到美國的零件或成品課徵20%的稅;但出口所取得的收入則不課徵20%的稅,另相關淨所得可以完全從應稅所得中扣除。

      另外為配合「邊境調整稅」共和黨議員並計畫在修訂公司稅法時,將美國公司稅率降到20%,並傾向採行屬地主議,亦即根據所得來源地課稅。

      蘇宥人表示,對計畫投資美國的台商而言,除了將邊境調整稅的影響納入考量外,亦應考慮美國仍有高達30%的股利匯出扣繳稅。

      蘇宥人舉例,假設有一家在美國設立工廠的台商,假設該工廠之年度稅前利潤100元,其中成本可分為海外進口成本或美國境內購入成本,在繳納相關稅負予美國政府後,將稅後淨利以股利形式匯出美國回到台灣,以現在稅制匯回台灣只剩45.5元。

      若以共和黨議員提案,若成本完全來自海外進口,且產品完全內銷於美國境內,台商最終匯回台灣只剩28元;若成本完全來自美國境內,且產品完全外銷,台商最終可匯回70元。

      對已經投資美國的台商而言,蘇宥人提醒在面對「邊境調整稅」可能實施時,應儘量提高美國境內的採購比例,並將美國生產的產品出口外銷,方能降低「邊境調整稅」所帶來的不利衝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