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斷高層金源 伊朗關閉雙方外交
      • 中國時報,施施/綜合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90

      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持續升高。

      上周美軍無人偵察機遭伊朗擊落後,美國總統川普24日簽署行政命令,針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等高階官員發動最新一波制裁,目標是斬斷他們的資金來源。

      白宮並強調,下一波制裁對象會是伊朗外交部長和革命衛隊指揮官。

      伊朗則強硬回擊稱,和美國的外交途徑將會永遠關閉。

      川普表示,這波制裁旨在回應伊朗一系列舉動,伊最高領袖應對其「敵對行為」負最終責任。

      制裁「將讓伊朗最高領袖與他的辦公室,以及與他關係密切的人員和辦公室,無法取得重要的金融資源與支持」。

      川普也重申,「絕不可讓伊朗擁有核武」。

      美財政部長穆努欽指,最新制裁會凍結伊朗高層的數十億美元資產;除哈米尼外,本周制裁對象還將擴大至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與8名革命衛隊高層指揮官,任何與制裁對象從事「重大金融交易」的外國金融機構,都可能被切斷與美的金融交易。

      美國務卿蓬佩奧透露,目前已對超過80%的伊朗經濟實施制裁。

      他23日前往中東,會晤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領袖,凝聚對抗伊朗的力量。

      國務院也透過聲明強調,對伊外交孤立和經濟施壓將會持續,直到伊朗決定就新的全面協議開始談判。

      對此,伊朗總統魯哈尼痛批:「你們(美國)呼籲談判的同時,卻對我們發動制裁,很明顯你們就是在說謊。

      」外交部發言人穆沙維也在推特上放話,「對伊朗最高領袖和外交指揮官(外長札里夫)實施無用的制裁,意味將永久關閉(伊美之間的)外交途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