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發文示好 與北韓深化合作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217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前往北韓進行國是訪問。

      出發前夕,習近平在北韓「勞動新聞」等主要媒體發表署名文章表示,中方將和北韓在教育、文化、民生等各領域交流合作。

      不僅為本次出訪預熱良好氛圍,外界預期兩國或將達成多項經濟合作,藉以深化兩國關係。

      這不僅是習近平上任以來首度前往北韓訪問,也是時隔14年後再有中國領導人訪問平壤,且2019年是中國和北韓建交70週年,尤其習近平選在下周G20領導人峰會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前先到北韓訪問,時間點頗具深意,外界亦相當關注。

      新華社19日報導,該篇文章題為「傳承中朝友誼,續寫時代新篇章」,習近平表示,本次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前往訪問,強調兩國友情「歷久彌堅金不換」。

      這次將和北韓加強戰略溝通和交流互鑒,加強各層次溝通和協調,規劃好兩國關係發展藍圖,把握好發展方向。

      此外,兩國將加強友好交往和務實合作,除了落實已商定的合作專案,還將擴大雙方在教育、文化、體育、旅遊、青年、地方、民生等各領域交流合作。

      同時,加強溝通對話和協調合作,為地區和平穩定開創新局面。

      習近平表示,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中方支持北韓堅持政治解決半島問題的正確方向,支援通過對話解決北韓的合理關切,願同北韓及有關方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推動半島問題的對話協商取得進展。

      多維新聞網報導,從習近平言論中,強調的教育、文化、體育、旅遊、民生等領域的合作,大多是繞開聯合國制裁,中國並未承諾大力推展中朝經濟合作。

      報導分析,習近平此行最關心的仍然是地區和平穩定,北韓核武問題仍然是現階段聚焦的核心。

      不過,韓國慶尚大學教授朴鐘喆則有不同看法。

      他認為,經濟合作是北韓此刻最感興趣的部分,即便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架構下,中方也可能送上多項合作方案作為本次出訪的禮物。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北韓與美國因「川金二會」鬧的不歡而散,兩國關係急遽惡化,但韓聯社19日報導,韓國統一部長金煉鐵表示,北韓和美國基於先前河內會談結果,正準備新的談判方案,並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儘快重啟對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