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衝擊 亞股熊出沒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169

      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亞洲股市周三回升,但中美貿易戰問題仍未解決,大陸、菲律賓、印尼和越南等部分亞洲股市仍有陷入熊市的危險。

      貿易戰衝擊全球投資人信心,部分亞洲股市更從今年來高點下跌到現在,仍未扭轉跌勢而處在熊市邊緣。

      普遍認為股市從高點下跌20%以上,在技術型態上被視為熊市。

      像上海綜合指數周三小漲0.3%,報2,915.73點,跟1月高點3,587點相較,累計跌幅達19%。

      菲律賓和印尼等股市,分別從今年來的高點下跌19%和14%。

      菲國PSE指數周三下跌0.7%,收7,261.62點。

      印尼JSX綜合指數下跌近2%,收5,884.04點。

      越南VN指數今年初上漲至4月初最高1,211點,累計大漲22%,為亞太股市裡在同期間內漲幅最大股市。

      但4月以來,越股不但把先前漲點全部回吐,周二收962點,較最高點下跌逾20%而掉入熊市之中。

      該指數周三反彈約2%,收980.95點。

      相反地,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來維持上漲格局,目前水準距離1月底的高點僅下跌約4%。

      歐洲的泛歐600股市指數目水準跟今年來高點相較,也只下跌約5%。

      美國投顧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總經理勒納(Keith Lerner)說,雖然中美間的貿易關稅紛爭因素,尚未讓亞洲股市正式陷入熊市,但這風險正不斷增加。

      美國券商JonesTrading市場策略長歐洛克(Mike O'Rourke)說,若川普決定繼續讓貿易紛爭升級而令美國貿易伙伴愈來愈心灰意冷,國際股市下跌也是必然的結果。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亞洲經濟部主管庫吉斯(Louis Kujis)說,原則上中美仍有談判空間,不能排除未來幾周有逐步降溫的可能,但雙方目前態度卻愈來愈強硬,讓中美有可能爆發全面貿易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