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習川熱線 亞幣翻升
      • 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129

      習川熱線讓亞幣回神狂飆,除了避險貨幣日圓反向貶值0.13%,主要亞幣19日全數上揚,其中以韓元飆漲0.82%,成為單日最強亞幣;新台幣也不遑多讓,單日漲幅0.57%,至於人民幣也升了0.32%。

      美國總統川普推特指月底G20會有習川會,讓美元應聲走弱,激勵主要亞幣紛紛表態上攻,新台幣開盤即一舉升破31.5元關卡,盤中一度大漲1.93角至31.335元,終場收在31.35元的一個月新高,升值1.78角則是逾八個半月單日最大升幅,總成交量也放大至14.755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川普的「推特治國」無人可預期,就如5月5日一推文,就引爆目前的這波貿易戰加科技戰,月底的G20會議日期已近,原本市場推測搞不好習川會不成,但川普推文一出,美元由強轉弱,主要亞幣除日圓因避險資金流出而貶值,全部反轉升值,新台幣更衝上第二強亞幣。

      根據央行的主要亞幣對美元匯率統計,韓元飆漲0.82%最多,新台幣勁升0.57%居次,再來是泰銖及印尼盾各升0.48%及0.4%,貿易戰核心的人民幣也上揚0.32%,其他如星元升值0.29%、菲律賓披索走高0.19%、馬元漲0.14%。

      外匯交易員指出,觀察外資上午雖匯入,但並沒有立即啟動擴大量能,反倒是出口商恐慌拋匯潮成為推升新台幣主力,進口商則是順勢進場撿便宜,但「午後外資開始陸續進來,力道顯得加大許多,合計大約七、八億美元跑不掉」,新台幣也重啟升勢,盤中最多升值近2角。

      20日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結論出爐,匯銀主管認為,如果釋出更強烈的鴿派訊息,將激勵資金「錢進」新興市場,並且就算市場普遍都預知月底的習川會根本不可能「一次搞定」,但只要會面且結果偏向和緩,而非不歡而散,將進一步推動市場風險偏好,外資加碼重返新興市場可期,新台幣也將轉為升值格局。

      但匯銀主管強調,川普的推特文完全不可控,儘管硬碰硬打下去,中美都受重傷,但沒人能保證川普會不會突然又發反向推文,股匯市難免被澆一頭冷水,這應該也是外資上午反應略為延遲的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