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兩大央行貨幣政策 料按兵不動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0 上午5:30
      • 198

      歐洲、日本央行本周將召開2019年首次決策會議,經濟學家預料兩大央行貨幣政策會維持現狀,歐洲央行(ECB)至少要到今年底才會升息,日銀對於日本經濟前景仍謹慎樂觀。

      ECB管理委員會訂於24日(周四)開會,央行總裁德拉吉會後將召開記者會。

      經濟學家預料,德拉吉將延續日前的鴿派論調。

      此人甫於1月中提出警告,表示中國經濟放緩等外部挑戰拖累歐元區經濟較預期疲軟,並提及仍需大量貨幣政策以支撐通膨。

      儘管ECB自2018年12月結束規模2.5兆歐元購債計畫,被外界視為是升息的前奏曲,但近期全球經濟局勢更趨動盪,包括股市一度重挫以及英國脫歐前景不明,使經濟學家預期ECB在今年上半不會輕舉妄動。

      路透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測ECB啟動升息時間點為2019年第4季,這比去年下半調查的預測時間還晚,當時經濟學家認為ECB將於第3季升息。

      德拉吉認為歐元區經濟不會走向衰退,這也獲經濟學家認同。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策略主任格魯特表示,「經濟走向衰退必須有一些先決條件,但我到目前為止並未看見。

      在日本方面,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儘管近期全球經濟復甦有些顛簸,下半年可望漸入佳境,因此日銀仍抱持謹慎樂觀的看法,預料日本經濟仍將溫和擴張。

      日銀自23日展開為期2日的會議。

      消息人士表示日銀將調降通膨預估,藉此反映油價下跌與全球經濟擴張可能趨緩的情況,2019財年的通膨率預估值下修至1%,但增幅仍高於路透調查分析師看法的0.7%。

      知情人士指出,「雖然海外風險在升溫,但還不足以撼動日銀對經濟溫和擴張的預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