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支持強化台軍力戰備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13日電
      • 2018/8/15 上午3:16
      • 104

      美國總統川普13日簽署「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法案中的「國會意見」指出,美方應推動與台灣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的機會,支持強化美台防務與安全合作。

      川普13日在紐約德拉姆堡(Fort Drum)簽署716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批准軍事支出,並對美國政府與中國大陸中興通訊及華為簽定的合約放鬆管制;一些議員希望透過法案恢復對中興的嚴厲制裁,但最終通過一致版本的文字比稍早版本弱。

      NDAA關於台灣部分,第1257條為強化台灣軍力戰備,美國國防部長與適當的台灣對口諮商後,須全面評估台灣軍力,尤其針對台灣的後備軍力;該評估須針對改善台灣自我防衛力量的效率、效益、戰備力與復原能力提出建議事項。

      法案第1258條則為關於台灣的「國會意見」,列舉七項: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防衛與安全合作;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應該經由對外軍售、直接商售與產業合作,強力支持台灣獲得防禦性武器,並著重不對稱戰力與水下作戰能力。

      美國應確保及時檢討與回應台灣提出的軍購需求,以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國防部長應推動國防部的交流政策,以強化台灣安全,推動與台進行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的機會,以及依台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與軍事將領的交流。

      法案指出,美國與台灣應擴大在人道協助與災難救助方面的合作;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派遣一艘美國醫療船訪問台灣。

      國防授權法案立法生效一年內,美國防部長與國務卿諮商後,須向國會提交報告,報告內容包括對台灣防禦評估的摘要,依該評估所做的建議事項清單。

      川普簽署法案後隨即發布聲明,表明總統才是三軍統帥和美國外交事務上的唯一代表,對法案內部分內容有所關切,包括上述與台灣相關的第1257條。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