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風車顧人怨…一部電影解心結
      • 中國時報,謝錦芳/德國沃爾夫哈根專訪
      • 2017/11/18 上午5:30
      • 266

      沃爾夫哈根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當年風車設立引發居民強烈反對,鎮長尚柯(Reinhard Schaake)接受專訪時表示,「我們拍攝紀錄片,邀大家看電影,讓雙方充分了解各自立場。

      後來我當選鎮長,順利推動風電。

      尚柯自1999年起擔任沃爾夫哈根鎮長,迄今18年。

      2011年鎮長選舉,他的政見以創新方式發展再生能源,同時達到減碳目標,成功贏得選戰,並推動再生能源,小鎮2015年達能源自主目標。

      尚柯指出,「全球暖化效應下,我們的資源有限,發展再生能源不僅是沃爾夫哈根的選擇,也是德國與全世界必須走的路。

      以該鎮為例,每年因風力與太陽光照不同,再生能源為小鎮帶來獲利在30萬至100萬歐元之間,創造許多財富與工作機會。

      沃爾夫哈根5年前參與聯邦政府一項能源效率城市競賽,在眾多城市中脫穎而出,獲得500萬歐元獎金(相當新台幣1.8億元),用於推動提升能源效率提升的計畫。

      尚柯特別舉行「再生能源百分百」成果發表會,邀請研究機構、NGO、能源公司、大學教授與居民們參加,分享5年來的計畫成果,同時規畫下一步。

      尚柯指出,5年來最大成果是減碳。

      經發展太陽能、風電、沼氣發電等,目前已達百分之百供電,風力強大時,有時供電超過百分之百。

      沃爾夫哈根公民會議中,有鎮民建議,未來應該新設氣候保護經理,負責推動減碳政策。

      尚柯表示,「這項建議很好,由於沃爾夫哈根獲得能源效率城市獎,未來將向聯邦政府申請經費補助,有信心可以獲得支持。

      沃爾夫哈根發展風電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

      尚柯指出,當年有很多人反對風車的設立,他聘專人拍《The Wind of Change》紀錄片,並邀民觀賞,當時電影院門口,正反意見雙方都有活動,非常熱鬧。

      經過投票,他贏得選戰,順利推動各項再生能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