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搶東南亞健康商機 台灣中醫優勢大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8/6/21 上午5:30
      • 269

      新加坡Golden Gate Ventures合夥創辦人Jeffrey Paine昨(20)日受經濟部工業局、商業發展研究院邀請來台分享東南亞在健康產業發展前景,他利用大數據分析,發現未來健康產業有五大趨勢:網路醫院興起、利用大數據分析病患資料、線上醫療、資料收集及醫療保健電子商務。

      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成功開設連鎖中醫診所的馬光集團董事長黃傳勝也回台分享他的成功經驗。

      「2018健康促進服務產業國際論壇暨國際拓銷商談會」一連2天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出席時表示,工業局長期推動健康促進產業,政府也自去年開始推動與東協6個國家進行產業鏈接與對接,希望協助台灣健康產業走向國際。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也認為台灣雖然市場小,但人才很多,如何變強走出去是未來發展關鍵。

      他認為,台灣民間資金很多,但散落各處,走出國際,需要轉念,共同打造台灣品牌。

      黃博勝說,台灣中醫診所密集度高,台灣2千萬人口有2萬多家中醫診所,平均一家中醫診服務1千人,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下,台灣的中醫服務性價比很高。

      黃博勝認為,以台灣的醫療服務,到東南亞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但可惜的是願意出去發展的並不多。

      他建議要「放棄本位,優勢歸零」、「離開舒適圈」及「決心與堅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