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9月歐美製造業PMI 雙升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7/9/23 上午5:30
      • 212

      研調機構IHS Markit周五公布美國與歐元區的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

      美國就從8月的52.8,上升至53.0,創2個月新高。

      歐元區則從8月的57.4上升至58.2,創79個月來新高。

      Markit的專家認為美國經濟仍在強健成長當中,歐元區經濟更可望在年底前進一步成長。

      美國9月綜合PMI初值從8月的55.3,下跌至54.6,但仍然處在50臨界點以上,顯示美國經濟景氣還在成長當中。

      雖然9月服務業PMI從8月的56的21個月高點,下跌至55.1降到2個月低點,但若就第3季每月均值為55.2來看,仍然是2015年第3季以來的最高均值,顯示美國的服務業景氣還在強勁成長當中。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說,雖然美國在9月初遭受2個颶風吹襲,但其經濟活動已呈現回升。

      即使9月PMI顯示企業活動是溫和成長,但就整體而言仍然維持強健擴張態勢。

      他根據歷年來PMI與國內生產毛額(GDP)互相對照的數據估計,美國第3季GDP年率略高於2%。

      歐元區9月綜合PMI初值從8月的55.7,上升至56.7,創5月來新高,其中新訂單創2011年4月來最大月增幅,反映市場需求加快長,讓外界看好歐元區第3季經濟呈6年來最強表現。

      至於服務業,則從54.7上升至55.6,創5月來新高。

      威廉森認為,PMI數據顯示歐元區第3季GDP季增0.7%,高於第2季的季增0.6%,並且為第4季GDP加快成長預告一個好兆頭。

      他說,儘管外界擔心強勢歐元會傷區歐元區內以出口為主的製造業,但到目前為止,對歐元區出口的影響仍然不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