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強森將接首相 英鎊恐難反彈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95

      矢言在10月底完成脫歐任務的前英國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19日舉行的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二輪投票,以40%得票率持續穩居第一,推升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為此英鎊自5月初以來走貶5%,加上對英國央行升息的期待降溫,恐更難見英鎊回彈。

      被視為脫歐派指標人物的強森,在313張選票中囊括126票,以壓倒性姿態挺進第三輪投票。

      另外四位晉級候選人,包括現任外相杭特(Jeremy Hunt)、環境大臣葛夫(Michael Gove)、國際開發大臣史都華(Rory Stewart)、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

      前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因未跨過33票門檻,提前出局。

      野村控股外匯分析師羅契斯特(Jordan Rochester)指出:「無論有沒有與歐盟達成協議,強森保證會在10月脫歐,這就是問題所在。

      『硬脫歐』機率隨10月大限逼近升高,恐驅使英鎊走跌。

      強森出線接掌首相的機率愈來愈高,投資人憂心英國會在無協議下逕自脫歐,從5月初至今英鎊兌美元貶幅將近5%。

      反觀歐元等其他主要貨幣,因美國降息在即的緣故,兌美元的走勢堅挺。

      不過投資人減碼英鎊空頭部位之下,周三英鎊接續周二的漲勢,連續兩天從周一觸及的五個月低點1.2507美元反彈,上漲0.2%來到兌1.2583美元。

      自2016年英國公投脫歐後,英鎊雪崩式下跌。

      出人意料的是,英鎊在2017年大部分時間維持反彈格局,全因通膨升溫燃起外界對英國央行升息的期待。

      然英國今年第二季經濟表現疲弱,央行料於近期內升息的聲音消退,恐讓目前因硬脫歐陰影罩頂承壓的英鎊匯價,更難有上攻的機會。

      摩根大通策略師預測,一旦英國無協議脫歐成真後,英鎊跌幅將多達20%。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提到,英國央行曾言明,央行彈鷹調的前提是軟脫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