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掃到港口業 南加州港口五月進口貨櫃量驟減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16 上午5:30
      • 192

      受到中美貿易紛爭加劇的影響,美國南加州兩大港口洛杉磯與長灘港5月進口貨櫃量銳減。

      港口業者擔憂,美國與中國大陸一年來彼此加徵關稅恐擾亂供應鏈運作。

      洛杉磯港與長灘港是美國海運貿易量最大港口,這兩個港口5月進口貨櫃量較去年同期暴跌6.3%,總共減少約48,256個貨櫃,其中以長灘港跌幅19.5%最為驚人。

      兩者出口總量亦大跌7.4%。

      照理來說,5月應是港口最繁忙的旺季,但如今兩大港口進口貨櫃量不升反降,部分原因在於中美貿易大戰升溫,進口業者擔憂關稅稅率升高而提前幾個月囤貨,如今庫存過多只好暫緩訂單。

      長灘港執行董事克勞德洛(Mario Cordero)表示:「關稅不斷升高導致零售商提前訂貨,連帶使得倉庫堆滿庫存,航運公司只好調整船隻以因應需求下降。

      克勞德洛指出,他們希望大陸與美國能盡快解決雙方歧異,以免貿易戰對於供應鏈造成長期影響,甚至波及到兩國勞工就業情況。

      而全美零售協會(NRF)近日下調美國主要港口未來幾個月進口預估,根據推估,6~8月進口貨櫃總量將比上次預估減少90萬。

      NRF供應鏈部門主管高德(Jonathan Gold)表示:「有鑒於美國對大陸已宣布或未來有意實施的關稅,零售商將盡可能持續囤貨,目的在於避免調漲產品價格而嚇跑消費者。

      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BIMCO)首席航運分析師山德(Peter Sand)日前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貨櫃航運需求不斷下降,今年首季僅較去年成長0.5%,遠低近年來平均增速。

      而亞洲國家間首季貿易量亦下滑0.2%,預示今年下半年表現恐怕不會太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