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王毅批「不正常不道德」
      • 中國時報,藍孝威/綜合報導
      • 2019/3/20 上午5:30
      • 304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8日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安撫歐洲方面對於貿易問題不斷加重的不滿情緒,並駁斥美國針對大陸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安全警告,王毅更直言,美方指控既「不正常也不道德」,更不會得到支持。

      王毅與歐盟專責外交事務的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會晤後表明,要為陸資機構提供公平及公正的競爭環境。

      儘管沒有明確提及華為,但他強調,大陸反對出於政治目的的無端指責,反對以莫須有罪名打壓大陸電訊企業。

      「我們認為(美國)這種做法是不正常的、不道德的,不會得到支持!」王毅在與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會面後說。

      外交官員和政府官員們表示,歐盟對大陸抱有新的警惕,正試圖採取更具防禦性的政策,儘管與美國相比,歐盟對華為5G網路的態度更開放。

      法新社報導,王毅還要求歐盟為陸資企業提供公平公正競爭環境。

      針對歐盟委員會上周二公布10點計畫,旨在與大陸建立「更加平衡的經濟關係」,王毅也推出加強陸歐合作10點計畫,同時強調陸歐之間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不過,儘管王毅喊話要深化陸歐經貿關係,但歐盟即將出台一項決定,無疑是大潑陸方冷水。

      路透報導,歐盟已決定,將要求大陸限期落實深化貿易關係的承諾,向歐盟成員國開放更多市場;根據3月8日擬定的一份聯合公報,打算在陸歐峰會期間,要求北京清除貿易壁壘。

      歐盟外交人士表示,該聯合公報反映歐盟對大陸的不滿,理由是大陸沒有落實自由貿易全球化承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