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看今年景氣 郭台銘:只見蛛絲 不見馬跡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7/1/23 上午5:30
      • 185

       鴻海嘉年華昨(22)日熱鬧登場!一向鐵口直斷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在猴年尾聲先評估即將來臨的金雞年景氣,但連郭董都坦言看不懂,只說:「現只看到蛛絲、還看不到馬跡」。

       迎新春,鴻海昨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召開愛心歡樂嘉年華;談景氣,郭台銘直言,2017年是隻金雞,但這隻金雞撲朔迷離。為了斷景氣,郭董周六清晨緊盯電視,「但卻只看到蛛絲、而無馬跡,因為有許多經濟不確定因素,對未來經濟,很難做一個明確的分析與展望。」

      三大趨勢已經成型

       雖然前景現在仍不明,但郭台銘強調,已有三大趨勢已成型。首先、保護主義的興起,將無可避免;第二、政治為經濟服務的趨勢已成型,且既確定又明顯;第三、實體經濟比重將會越來越大,因為製造業轉型,製造業重新占據經濟成長關鍵因素,這印證了工業互聯網的時機已正式到來,這也意味著鴻海集團所倡導的工作、製造、生活加上互聯網的時代,也已來到。

       郭台銘強調,「雲移物大智網加機器人」是未來趨勢,為了除舊佈新,鴻海至昨天止,一連在深圳召開了三天檢討大會,至於檢討大會的主題就是雲移物大智網加機器人,未來鴻海將據以作為轉型的方向,很肯定的是,鴻海正面臨一個高度成長,而且非常有潛力的市場。

      鴻海未來一片燦爛

       雖然前景不明,但看鴻海的未來,郭台銘則很樂觀的指出,未來仍是一片光明、一片燦爛,因為鴻海過去積累的知識、經驗,對於未來整個科技業、製造業,甚至人類對科技的需求,都佔據了非常重要的關鍵位置。

       郭台銘強調,只要堅定信心,方向不變,相信現在的業績走弱,只是經歷過渡期而已,基本上鴻海所具備的知識技能並沒有改變,未來只要將技術做得更扎實,透過轉型和調整,2017年絕對會是繳出成績單、為股東負責、為員工負責,有希望、有目標、很有信心的一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