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債殖利率倒掛 全球景氣衰退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173

      陸美貿易戰持續超過一年,不僅從關稅變成科技大戰,未來還可能衍伸成貨幣戰爭;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表示,人民幣、新台幣以及韓元等,自5月初以來貶值幅度都超過2%,更令人擔憂的是美債殖利率倒掛曲線愈來愈明顯,這恐怕是全球景氣進入衰退循環的警訊。

      劉憶如昨於北威舉辦「陸美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論壇中提及,陸美貿易戰的負面效益已經顯現,除新台幣貶值外,最明顯的就是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弱化,台灣出口連續7個月負成長,這也同樣是很大的警訊;美國今針對3250億美元大陸商品召開加徵關稅公聽會,一旦手機列入清單,台灣蘋果供應鏈將會受到很大衝擊。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現在市場看法太樂觀,智商有如三歲小孩,美國即將進入降息循環,意味景氣循環向下走;李鎮宇提醒投資人,貿易戰將打打停停,簡單的自救法則是,當陸美雙方緊張氣氛再起應買股、舒緩之際宜賣股。

      李鎮宇同時建議,投資人千萬不要對月底G20寄望太高,陸美雙方關係就像一對想離婚的夫妻,川普對大陸政策,從來沒鬆動與改變;他同時預計,美國聯準會應會在9月與12月分別降息一次,台灣降息時間點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副總經理鮑敦川表示,台灣產業結構是大陸生產、美國銷售,當陸美發生衝突,台灣受創最深,資成今年初對台灣CEO調查顯示,CEO認為今年景氣衰退的比例暴增至47%,是去年8%的近6倍,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張五岳表示,貿易戰已經打了1年,北京的戰略很明顯,「爭取談、不怕拖、不懼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