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上任後...會見他國元首 英國首相搶第一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23 上午5:30
      • 357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不到幾天時間,將會見英國及墨西哥元首,屆時貿易議題勢必成為全球焦點;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希望藉此機會為英美「特殊關係」打好基礎。

       白宮發言人史拜斯(Sean Spicer)上周末表示,梅伊將在周五(1月27日)抵達華盛頓,成為川普上任後首位到訪的國家元首。

       川普上任前曾公開支持英國脫歐,且與脫歐派的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私交甚篤,此次與梅伊會面,勢必談及英國脫歐後與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梅伊雖希望與川普政府打好關係,為日後貿易合作鋪路,但近日她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不忘強調,英國脫歐後,仍希望歐盟維持強大經濟實力並持續整合,因此希望川普也能支持歐盟。

       梅伊表示:「英國決定脫歐的目的,絕非希望歐盟瓦解,而是希望歐盟持續壯大經濟能力,以便英國日後繼續與歐盟維持緊密的策略夥伴關係。況且歐盟繼續整合也攸關安全問題。眼前各國正面臨種種威脅,此刻不能輕言放棄合作。」

       梅伊預期周五她與川普兩人將「坦然交談」,因為誠實應對才是維繫英美兩國特殊關係的不二法門。她表示:「我相信美國深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重要性,也了解英國與歐盟必須密切合作,才能確保區域國防安全。」

       美國駐歐盟大使卡德納(Anthony Gardner)也表示:「假設外界以為美國會為了自身利益而鼓吹歐盟分裂,那就太愚蠢了。」

       在梅伊出訪美國後,緊接著墨西哥總統裴尼亞(Enrique Pena Nieto)也將在1月31日抵美會見川普,屆時除眾所矚目的貿易議題外,雙方也將探討美國最新移民與國安政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