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明年糧價 陷3大威脅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16 上午5:30
      • 208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在年度展望報告中指出,目前全球糧食價格環境仍相對穩定,但極端氣候、中美貿易戰和家畜傳染病等3大威脅將導致糧食價格波動,讓明年糧食市場處於高度不明朗氛圍。

      荷蘭合作銀行農產品市場門主管佛格爾(Stefan Vogel)說,目前農產品價格仍算穩定,但明年會受到3大威脅影響。

      該銀行全球肉類市場策略師薛拉德(Justin Sherrard)強調,肉品商也面臨一堆風險。

      雖然不是所有風險都會發生,但明年是多事之秋,肉品商必須做好因應準備。

      中美貿易戰延續至明年,預料會改變全球貿易格局。

      以最受打擊的黃豆為例,該銀行預期大陸在2018/19種植年度進口量將不到9,000萬公噸。

      大陸轉向採購巴西黃豆的同時,美國黃豆農面對供應過剩問題,2018/19年度庫存量將倍增至創新高。

      荷蘭合作銀行認為,美國肉品與海產出口商因貿易戰而必須尋求大陸以外的新市場。

      但大陸豬肉需求龐大,巴西、加拿大和歐盟等可望分食原先屬於美國的市場。

      佛格爾預期,美元強勢將持續至明年而打擊美國農糧與肉類的出口競爭力,進一步傷害美國農民獲利能力,讓他們明年財務狀況將較今年更嚴峻。

      非洲豬瘟(ASF)持續擴散衝擊全球豬肉市場,大陸疫情特別嚴重,導致其產量下滑而增加進口,將拉高國際豬肉價格。

      國際豬肉價格變貴後,部份市場消費者可能轉向食用牛肉和海產。

      該銀行認為,北半球冬季結束時,美國氣象局正式宣布出現聖嬰現象的機率達80%。

      美國南部平原會因為更潮濕氣候而增加農糧產量,東南亞和部份巴西地區農業則受乾旱氣候打擊。

      氣候異常問題只會令全球各地的農糧生產情況出現變化,導致明年農糧行情變得更波動而讓市場前景愈來愈不明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