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對中逾400項商品 豁免加稅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249

      正值中美副部長級談判之際,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0日宣布,對超過400多種中國商品排除加徵關稅,排除規模為歷次最大。

      外界分析,美方此次排除加徵關稅,除了能夠降低關稅對美國企業造成的衝擊外,對10月新一輪中美高級別貿易談判也有積極幫助。

      另據外媒報導,蘋果公司近期向USTR提出豁免15個品項申請,當中有10個已進入第三階段審查,包括:Mac Pro外殼及一些關鍵零組件,意味著只要美國海關認為沒有問題,便可獲得豁免關稅。

      不過,蘋果相關產品主要列入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清單裡,與此次排除部分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無關。

      根據CNBC報導,USTR在20日公布三份文件顯示,美國對437項中國商品排除加稅,包括聖誕樹燈飾、塑膠吸管、直立式冰箱、家庭濾水器、電動滑板、狗帶等消費產品,此次清單涉及了美國在去年宣布的三批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

      具有中國官媒背景的微信公眾號「玉淵譚天」發文指出,美方公布三份對中國加徵關稅商品的排除清單,約占美國前兩輪共2,500億美元加徵清單規模的13%左右。

      「從清單來看,排除的商品主要有中間品,也有消費品,對中國企業來說不但是好事,同時也是美方釋放出的一種善意」。

      辛里奇基金會(Hinrich Foundation)研究員奧爾森(Stephen Olson)指出,此次USTR公布排除關稅清單,主要是美國政府體認到關稅措施已對當地美國企業造成損害。

      雙方目前確定貿易戰升級並非明智之舉,希望在10月新一輪中美高級別談判創造積極氛圍,防止貿易戰進一步惡化。

      值得注意的是,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近期發布「2019年度國會選區對中國出口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對此表示,2018年,美國265個選區對中國出口下降,出口大豆和其他農作物的中西部及平原地區受貿易爭端的打擊最為嚴重,顯見不斷升級的貿易戰正使美國加速失去中國市占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