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破冰 川普將派財長率團訪京
      • 中國時報,季節、吳泓勳/綜合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264

      大陸與美國之間的貿易戰僵局初露解決曙光!率先發動貿易戰的美國總統川普,面對揚言奉陪到底的大陸,於美國時間24日表示,他將派遣高級經濟顧問組成的代表團去北京,力求解決美國與大陸間的貿易糾紛,並稱美國很有機會和大陸達成貿易協議。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已經收到了美方希望來華就經貿問題進行談判的資訊,中方是歡迎的。

      上海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盛九元則表示,美方多番動作仍在於談判並爭取籌碼,但他不認為這波協商可讓彼此滿意,比較可能是形成小規模共識,例如大陸允諾進一步開放市場或逐步縮小對美貿易逆差等。

      《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24日報導指出,代表團成員包括財政部長穆欽((Steven Mnuchin)、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德洛(Larry Kudlow),以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大約會在5月3號或4號到北京。

      川普表示,美國有很好的機會與中國達成協議,但也指出,目前距離達成協議仍存在重大障礙。

      川普宣稱,中國能大量賣東西給美國,但美國不能賣東西給中國。

      法新社報導則指出,川普形容他與習近平的關係「好極了」,還自誇的說「我相信(雙邊)貿易將會解決,但我也認為中國過去從未像我當總統的這段短短期間內,對待我們這樣的尊重過」。

      雖然這些代表團的領導成員都曾在經貿上發表批評大陸的強硬言論,不過《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位參與美方事前內部討論人士的說法,指出代表團的成員組成反映了川普政府內部的分歧。

      此位消息人士表示,穆欽一開始提出由他自己單獨率團前往。

      而穆欽與柯德洛兩人看法相近,都認為習近平在近期的演講中,諸如鬆綁大陸的投資規定及減少對外國汽車公司限制等,皆已明顯讓步。

      然而萊特希澤與納瓦羅則認為這樣的解讀太天真了,因此兩人被加入代表團內,強化「中國懷疑論者」的聲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