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批美訛詐 嗆加倍奉還
      • 中國時報,施施/綜合報導
      • 2018/6/20 上午5:30
      • 218

      陸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總統川普18日揚言,若大陸持續採取關稅報復措施,將再針對價值2千億美元(約台幣6兆元)的大陸輸美產品追加10%懲罰性關稅。

      大陸商務部痛批美方「極限施壓和訛詐」,若美方「失去理智」,陸方會採取「結合數量和品質的綜合措施」反制。

      第3波攻勢 陸美強硬表態

      川普18日晚間(台灣時間19日上午)發布聲明表示,他15日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是為促使陸方就301調查的結果做出改變,也是實現雙方貿易平衡的第一步,但陸方隨即以相同手段回擊,顯示其「無意改變獲取美國智慧財產權和技術方面的不公平做法」。

      川普說,他已下令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列出第2波徵稅商品清單,「相關法律程序完成後,若大陸還是拒絕改變,並堅持按照最近宣布的計畫向美國產品加稅,這些(最新的)關稅就會生效」。

      川普還進一步威脅,如果大陸再次決定以關稅手段持續對抗,美方將祭出第3波攻勢,針對另一批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額外關稅。

      川普強調,雖然他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非常好」,未來也將在許多問題上攜手合作,但在國際貿易上,美國「絕對不能再被大陸和其他國家占便宜」。

      貿易戰升級 股市應聲暴跌

      大陸商務部19日回應,美方繼首波加稅後又「變本加厲…這種極限施壓和訛詐的做法,背離雙方多次磋商共識,也令國際社會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智、提出清單,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反制。

      」新華社分析,這番表態預示,未來陸方的反擊重點已不在於要針對多少億的商品加稅,而在於實質殺傷力。

      大陸商務部也批評,美方發動貿易戰,不僅違背市場規範、不符合當今世界發展潮流,也會傷害兩國、甚至是全球人民的利益。

      中方的應對措施既是為了捍衛國家與人民利益,也是在維護自由貿易體制,未來陸方將「按照既定節奏」,繼續推動經濟發展。

      美陸強硬表態,引發市場對貿易戰激化的憂慮。

      陸股應聲暴跌,滬指一舉跌破3000點大關,收盤創2年來新低;深指收盤更創2年3個月來新低。

      港股也受到巨大衝擊,恆生指數收盤下挫841點或2.78%,報29468點。

      (相關新聞刊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