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政府停擺Day 3 參院尋求解套 擬再表決支出案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183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停擺進入第3天,但兩黨就解決美國政府停擺議題談判依然僵持不下。

      參議院計畫美東時間周一中午(台北時間周二凌晨)針對可讓政府維持運作到2月8日的臨時支出法案進行程序表決,但法案能否獲得足夠支持依然是未知數。

      在觀望氣氛濃厚下,美股周一開盤道瓊走跌90點、標準普爾500與那斯達克指數也出現小跌,但之後跌幅縮減,多在平盤之下游走,那指甚至還一度翻正;美元續疲,追蹤兌一籃子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盤中跌至90.28,為2014年12月以來的低點。

      為打破僵局,兩黨溫和派參議員曾在周日會商尋求對策。

      他們擔憂政府停擺影響將隨周一開始而擴大,包括有數萬名政府雇員可能被迫放無薪假。

      不過到了周日晚間,協商不見進展,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表示,若兩黨到2月初仍無法達成共識,他願意考慮著手解決移民法案。

      民主黨的立場是希望把移民法案與臨時支出案包裹一起,但共和黨則堅持移民法案應單獨處理。

      麥康諾聲稱,如果臨時支出案在2月8日到期後,這些問題尚未解決,他願意推動有關幼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DACA)、邊界安全和其他相關問題立法。

      但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認為,麥康諾的妥協,並不足以讓他改變對臨時支出案的反對立場。

      迄今尚不清楚麥康諾的承諾能否滿足民主黨的要求。

      後者堅持參院應考慮為那些幼年隨父母移民美國的「追夢人」(Dreamers)立法。

      受到總統川普決定終止DACA,使得這些「追夢人」自3月5日起將失去法律保護。

      臨時支出案在參院需要60張贊成票才能過關,除了先前已有5名民主黨議員對該法案表達力挺,共和黨還需另外7名民主黨議員支持,才能讓該法案通過。

      參院上周五表決以50票贊成、49票反對,把臨時支出案擋於門外。

      但自此之後,原本投反對票的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林賽(Lindsey Graham)與佛雷克(Jeff Flake)已改口表示願意支持該法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