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與庫克共進晚餐
      • 工商時報,蕭麗君/ 綜合外電報導
      • 2019/8/18 上午5:30
      • 51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五(16日)推文表示,當天將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共享晚餐,他還預告蘋果將砸重金在美國投資。

      上周都待在紐澤西Bedminster度假的川普在推特上寫道,「今晚將與蘋果庫克共進晚餐,他們將在美國大舉投資,真是太棒了!」

      不過白宮與蘋果均對川普的晚餐推文不願多發表意見。

      根據媒體報導,這並非是川普與庫克首次一起吃飯。

      兩人過去曾多次會面,像是去年8月他們就在Bedminster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共享晚餐。

      該高爾夫球俱樂部為川普所有。

      至於川普推文所提到的投資部分,則應該是指蘋果15日發佈的一份新聞稿,表示它在美國直接聘僱9萬名員工,並對美國供應商投資600億美元。

      庫克並不像美國許多科技業大老,寧可與川普政府保持一定距離。

      他與美國總統川普關係良好,並還經常造訪白宮。

      根據3月一份報導指出,庫克這番的遊說努力,的確有助減緩中美貿易戰對蘋果可能造成的嚴重衝擊。

      為了增加美國投資與就業機會,川普曾多次呼籲蘋果與其他製造業者將生產線從中國與其他國家移回美國。

      由於中美貿易戰打到迄今仍不見重大突破,這也促使川普再度祭出加稅重招,表示9月起將對3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

      但之後又稱部分中國商品加稅行動將延後到12月15日才實施,其中包括iPhone與MacBook筆電。

      不過蘋果的AirPods、Apple Watch和HomePod的加稅仍會如期在下月生效。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則預測,如果美國政府對iPhone及其他蘋果主要產品加徵10%關稅,恐令該公司股價每股下跌50到75美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