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逾50跨國企業 離中赴越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21 上午5:30
      • 135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接受CBNC訪問時指出,中美貿易紛爭遲遲不見解決,愈來愈多企業把供應鏈撤出中國。

      該媒體先前報導指出,包括蘋果、任天堂與戴爾等逾50家跨國企業正將生產線轉出,主要移向越南。

      芬克表示,「我們從企業執行長那裡得知,有愈來愈多供應鏈正撤出中國」。

      中美貿易僵局迄今已經拖了大約1年時間,「人們不想等待、企業也不想等到最後結果如何。

      CNBC日前曾報導,包括蘋果、任天堂與戴爾等50多家跨國企業正把生產線撤出。

      早從5月起,已有部分企業宣布要把產線從中國轉向越南。

      像是巴菲特執掌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旗下的布魯斯跑鞋(Brooks Running),就在兩個月前表示,要讓越南年底成為公司主要產地,他還補充,會有8,000個工作機會從中國移到越南。

      據牛津經濟研究院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美貿易緊張與中國需求放緩,讓越南坐收漁翁之利。

      事實上,受貿易轉向效應,今年上半年流入越南製造業的海外直接投資金額激增約33%。

      不過,如此情勢發展,也引發美國政府正考慮將對銷美的越南商品加徵關稅,美國財政部還在5月把越南列為匯率觀察國的名單。

      芬克在訪談中還提到,中國經濟成長已開始放緩,第二季成長率只有6.2%,創下至少27年來最低成長紀錄。

      他認為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趨勢應會持續下行,並指稱就長期而言,中國當局須尋找新的方案來刺激國內經濟。

      貝萊德同一天公布第二季財報,遜於市場預期。

      該資產管理公司表示,受到投資者買股需求減少與手續費率降低,導致上季營收減少2.2%到35.2億美元。

      獲利也從一年前的10.7億美元下滑到10億美元,平均每股盈餘為6.41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