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波頓點名與台合作 反擊網攻
      • 中國時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 2018/9/22 上午5:30
      • 214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20日介紹新的美國網路安全戰略。

      他表示,面對來自中國大陸、俄羅斯、伊朗和北韓的駭客攻擊,美國將與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合作,而美國在與對手進行網路戰時,將攻守兼施,不再綁手綁腳。

      攻守兼施 不再綁手綁腳

      美國將於11月6日舉行國會期中選舉,美情報部門預料會出現一系列來自國外的網路攻擊。

      波頓稱,新的網路安全戰略旨在提供聯邦機構一個全新指導方針,來保護自身和美國民眾隱私。

      波頓說,有必要改變政策,「並非因為我們想要在網路上進行更多攻擊,而是為了創造威懾的架構,讓對手們知道他們跟我們對抗,代價要比他們所願承擔的高。

      」白宮新網路戰略和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前歐巴馬政府時代,總統若要下令發動網攻,需先諮詢國安機構,川普政府最近已取消這項規定,面對網路上的惡意攻擊,總統不需經過諮詢程序即可下令反擊。

      不須諮詢 總統直接下令

      波頓說:「我們可不像歐巴馬政府那樣被綁手綁腳。

      任何正對美國進行網路活動的國家都該料到…我們將在攻守方面做出回應。

      」波頓點名大陸、俄羅斯、伊朗和北韓,是網路主要的威脅來源,美國和盟友每天都受到攻擊。

      波頓並未透露新的網路戰略詳細內容與作戰方式,僅表示「我們會更著重攻勢」。

      五角大廈稱,在防守方面,美國將強化網路防火牆和和改善網路安全。

      此外也提出「反擊、破壞、降級和威懾」等主動攻擊的新策略。

      盟邦合作 建立支援網絡

      美國財政部已利用網路制裁,對俄羅斯、北韓、伊朗和其他國家帶來實際影響。

      美國國務院也宣稱「由於網路空間的相互關聯性」,將與盟國建立網路安全支援網,「當我們的合作夥伴改善其網路安全時,最終會使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更安全,更有彈性來抵禦網路威脅。

      有記者提問,台灣也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美國有哪些方式與國際合作來因應?波頓回答,美國確實已和一些朋友及盟邦展開相關諮商,這些盟友和美國面臨相同的敵意行動都顯得脆弱,而透過現有堅實的架構與盟邦合作是很重要的,美國也有意協助盟邦維持網路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