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價穩中透堅 上看1400美元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8/2/15 上午5:30
      • 289

      狗年金價將呈穩中透堅走勢!台銀貴金屬部主管指出,受惠供給緊縮逐漸明朗、地緣政治,以及金融市場避險需求交相作用,將慢慢墊高金價底部,就今年全年分析,下檔支撐價約每盎司1200美元,上看1350至1400美元。

      高盛日前報告上修金價展望,估計3個月內金價將升至每盎司1350美元、6個月內金價將升至1375美元、1年後升至1450美元;而高盛先前的黃金3個月、6個月、1年目標價分別是1225、1200、1225美元。

      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2月是黃金需求旺季,主要買盤是來自大陸,在大陸買盤強勁支撐下,根據過去20年的長期統計,1~2月金價回檔空間有限,但也不致於大漲,因日前金價強勁上升已提前反應通膨升溫及美元走入空頭預期。

      3~6月則是金價傳統淡季,屆時已經在高檔的黃金將會面臨較大回檔壓力,但若金價能順勢回調,將可為下半年實質利率走低環境創造布局時機。

      潘昶安指出,根據各大投行的預測,聯準會今年升息次數仍以3~4次為主流,且總體經濟環境亦無法支撐聯準會過度升息,若薪資成長帶動通膨加速升溫,反而有利於金價走高。

      不過還是要提醒投資人,短線市場反應的是升息預期,金價亦處於區間上緣位置,故短線不宜過度樂觀。

      台銀主管指出,若是為了金融性的投資資金分散風險,如黃金存摺適合風險程受度低者,風險承受度高的就可考慮黃金基金、黃金期貨選擇權等投資商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