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擬恢復禁售令 中興股價再暴跌
      • 中國時報,蔡致仁/綜合報導
      • 2018/6/20 上午5:30
      • 136

      美國聯邦參議院18日壓倒性通過一項法案,恢復對大陸通訊設備大廠中興通訊(ZTE)的高科技晶片禁售令。

      該案駁回川普和中興達成的協議,後者再度面臨危機,也顯示共和黨控制的國會與白宮間罕見的一次對立。

      不過,受此影響,中興在香港上市股票一開盤重挫,盤中一度暴跌27%報9.56港元,已跌到2016年7月以來新低,深圳股票則跌停10%。

      自上周恢復交易以來,累計跌幅已達60%。

      參議院18日表決《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2019 NDAA)草案時,共和、民主兩黨參議員在草案中挾帶一項修正案,禁止中興和另一家陸通訊大廠華為向美國供應商購買零件。

      最後草案以85票贊同、10票反對通過。

      該法案最終還需要由總統簽署才能生效。

      外界咸認,白宮會在這段時間內努力將這項修正案從國防授權法案中剔除。

      提出修正案的議員包括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民主黨參議員范荷倫、布魯門塔與尼爾森;共和黨方面為盧比歐、柯頓與柯林斯。

      其中柯頓是川普的盟友,對共和黨外交政策有重要影響力。

      美商務部4月中以中興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為由祭出7年禁令,擁有8萬名員工的中興通訊最近表示,這項禁令實施後導致其主要運作「停擺」,提高破產可能性。

      5月底川普政府同意鬆綁禁令,讓中興獲得一線生機,代價是再繳交14億美元罰金。

      川普後來在一則推文中說,他與習近平主席針對中興私下商談後,要求商務部減輕處罰。

      推文在國會引發強烈反彈。

      他在推文中說制裁中興會導致眾多中興員工失業的話被舒默譏諷,稱川普這樣做意在「令中國再度偉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