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競選連任列車 鳴笛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141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列車啟動,周二(18日)他將在佛州奧蘭多舉行造勢大會正式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拚連任。

      凡有意角逐白宮大位的參選人,都是先醞釀一段時間,確認準備就緒後,才藉由造勢場合昭告競選活動起跑,這在美國政壇不是什麼新鮮事。

      前總統歐巴馬示意他將競選連任後,隔了一年多才正式舉辦首場造勢大會。

      代表民主黨出征呼聲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表態加入2020總統大選戰局的一個月後,舉行宣告參選的造勢活動。

      川普競選團隊刻意選在「搖擺州」佛州,也就是決定他2016年勝選的關鍵州造勢,宣告川普競選連任列車正式啟動。

      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奧蘭多這場川普宣布競選連任的造勢活動中,第一家庭成員自是不會缺席,包括第一夫人梅蘭妮及川普的成年子女料上台助陣,另外副總統彭斯伉儷也將現身,川普團隊花了逾六周時間籌備。

      共和黨策士康南特(Alex Conant)指出,川普陣營想藉此競選場合展現實力,凸顯他們強過民主黨任何一場造勢,「川普準備在奧蘭多做的,民主黨參選人辦不到。

      其實川普在他宣誓就職總統當天,就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呈交競選連任信函,惟信中強調「這不是我參選的正式聲明」,然一個月後,川普就在佛州舉行首場形同競選的造勢活動。

      有別於前任者在第一任期,會耐心等待表態爭取連任的時機,也避免在初選階段過早出現大張旗鼓的競選動作,川普幾乎是一上台就積極籌謀連任。

      以往美國總統尋求連任,擔心高調競選會削弱白宮力量。

      前總統歐巴馬2011年4月透過影帶宣布爭取連任後,相隔一年多才舉辦他首場造勢活動。

      小布希總統2003年5月遞交連任信函給FEC,直到翌年方有競選動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