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眾院通過稅改 川普推特狂喜
      •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 2017/11/18 上午5:30
      • 352

      由共和黨掌控的美國聯邦眾議院,16日以227票對205票,通過號稱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計畫。

      為爭取黨內同志支持,總統川普在投票前甚至前往眾院固樁,共和黨順利挺過13人跑票及民主黨全員反對的雙重壓力,為川普支持的減稅方案在年底前上路邁出一大步。

      不過接下來輪到參議院表決,共和黨內部已有議員表態不支持,法案在參院過關難度較高。

      眾院版的稅改法案內容,包括調低最高企業稅率、提高個人和家庭免稅額度並簡化稅率級距。

      川普政府強調,所有美國人都可從中獲益。

      不過民主黨批評,稅改特別嘉惠企業和富人階層,未來10年聯邦赤字恐暴增1.5兆美元,恐殃及其他重大優先項目,如國防支出。

      民主黨警告,分析顯示,受到法案某些條文取消扣除額,數百萬民眾反倒繳更多稅。

      因此投反對票的13名共和黨議員中,除1人以外,均來自紐約、加州等高稅率選區。

      對於1月入主白宮至今,尚未把任何競選政見透過國會化為法律的川普來說,眾院的表決結果堪稱重大勝利。

      他在推特寫道,「恭喜眾院共和黨通過減稅與稅改法案!這對我們為美國人民進行歷史性減稅的承諾跨出一大步!」但川普不忘抨擊民主黨人不支持減稅的立場,「民主黨只想增稅!」「如果民主黨不要老是掣肘,並瞭解減稅的力量,我們也能把他們的想法寫進法案!」

      眾院表決過關後,接下來參院也將表決該院版的稅改法案。

      財務委員會已在周四晚間,就參院版本的方案完成辯論並且通過,預料將在感恩節假期後才會進行全院表決。

      不過光是在參院共和黨團內部就出現雜音,為參院版法案闖關增添變數。

      參院雖然同樣由共和黨占多數,但兩黨席次為52對48,只要共和黨有人倒戈,法案就可能無法過關。

      威斯康辛州參議員詹森在內,已表態將投反對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