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巴黎抗議 高喊要川普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 2018/12/10 上午3:16
      • 248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法國民眾持續抗議燃料稅上漲與對政府的其他不滿時,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譴責巴黎氣候協議。川普8日在推特表示,巴黎協議在巴黎不太管用,他還宣稱法國抗議民眾高喊「我們要川普!」,但該說法並無根據。

      川普8日上午推文表示:「巴黎協議在巴黎推行得不太順。法國到處都在抗議和暴動,人民不想花大錢來進行可能的保護環境,而且大部分的錢都跑去(治理有問題的)第三世界國家。高喊「我們要川普!」愛法國。」

      巴黎的燃料稅抗議行動演變成法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動,也成為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政治危機。民眾起初因不滿法國燃料稅上漲而開始抗議,隨後擴大變成抗議生活開銷壓力和表達對馬克宏政府的不滿。

      川普在8日推文中重申巴黎抗議民眾不停高喊「我們要川普」,但這項說法仍無根據。

      馬克宏自2017年5月上任以來,一直捍衛2015年巴黎氣候協議,去年川普宣布要從聯合國退出巴黎協議時,馬克宏也再次表示會致力遵守該協議。

      許多「黃背心」抗議民眾不滿馬克宏要沿用法國前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實施的環境政策。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4日宣布,為了對抗氣候變遷而預計在2019年1月1日實施的燃料稅,將延後至明年中實施,希望平息抗議。

      川普4日稍晚推文表示,他樂見法國同意他兩年前的結論,巴黎協議有致命錯誤,因為負責任的國家能源稅會上升,某些嚴重汙染國卻可撇清關係。隔一天,法國政府宣布2019年不會調漲燃料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