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ed明年升息不如預期?黃金走高
      • 聯合晚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2017/11/24 上午2:57
      • 159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11月初認為,短期內可能升息,但決策官員對持續的低通貨膨脹,更加警戒。這使得Fed於2018年是否一如預期升息三次,讓人懷疑。凱基期貨期貨分析師陳双吉表示,金價近期大漲大跌,取決於歐洲政局不穩、川普稅改不確定因素,造成歐元、美元波動極大,自然使投資人前往避險貨幣。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1月22日收盤上漲10.5美元或0.8%,以每盎司1,292.2美元作收。昨日聯準會 (Fed) 公布11月會議記錄,暗示央行明年升息可能不如預期積極,在電子盤交易中,黃金進一步走高。

      陳双吉表示,以技術面角度來分析,金價10月~11月價格來到1,270附近,後便震盪接近一個月,近期有不少不確定因素出籠,使金價似乎有所回溫,不過上檔季線的壓力相當強,不易一次就突破,從10月初首度挑戰季線的時候就可看出端睨,如今第二次挑戰,過去通常都是勢如破竹的衝破,不過如今多方卻戰戰兢兢,顯然彈藥有限且時機不成熟,短線上似乎還需要再拖磨一段時間,以消耗空方勢力方有機會走揚;1,300美元仍然是目前黃金價格壓力較大的區域。

      另外根據最新的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2017年11月14日), 熱門月12月的芝加哥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合約非商業性大額交易人中呈現淨多單195,084口,市場多單仍為主力,不過買方近期增加出現減緩,反而進進出出,顯然市場對於目前黃金趨勢看法分歧,而呈現一周增加一周減少的局面,本周較上周減少706口,以籌碼的角度來看,黃金近期底部似乎有限,不易在跌破1,262元前低支撐,多事之秋的國際股市,黃金的基本避險功力仍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