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德ifo調查:全球經濟展望 不樂觀
      • 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 2019/8/13 上午5:30
      • 548

      國發會12日指出,德國ifo經濟研究院的「第三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標」降至-10.1點,其中台灣為-21.8點,雙雙顯著下滑,對景氣的展望更趨保守,預期世界貿易擴張將明顯減弱,民間消費及企業投資也將更為弱化。

      這份由ifo進行的調查,本季總共訪問全球逾百個國家裡的逾千位經濟專家(台灣訪17位),請他們就本國經濟現況及未來加以評價,經加權平均而算出全球經濟氣候指標,受中美貿易一波三折影響,專家對未來的看法趨於悲觀。

      國發會協助ifo處理台灣部分問卷,12日與ifo同步發布這項調查。

      國發會指出,今年第三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標為-10.1點,較上季-2.4點進一步下滑,也是連四季呈現負值,主因中美貿易情勢緊張,對全球經濟產生相當負面影響,致使整體成長動能轉趨保守。

      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這項全球經濟氣候指標係綜合現況及未來的展望,本季不論現況或未來展望皆呈下滑,尤其對未來的預期更降至-14.7點,不論先進經濟體或新興市場對未來的展望都進一步下滑。

      國發會表示:「受訪逾千位專家預期世界貿易擴張將明顯減弱,民間消費及企業投資將更弱化。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的經濟氣候指標也由上季的-12.7點降至-21.8點,對整體經濟、資本支出(投資)及民間消費的展望(六個月後之預期),比第二季來得悲觀。

      吳明蕙表示,本次調查期間7月1~25日,尚未發生川普宣布對陸3,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如加入這項因素,調查結果可能會更悲觀。

      (相關新聞見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