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沒開示 台股 選股不選市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7/1/23 上午2:57
      • 58

      台股即將於本周二封關,法人認為,最後這兩個交易日,以及節後2月初開市恐受長假期間國際因素影響,其中美國上市公司財報的表現,更將牽動台股走勢;至於美國總統川普就任,需要觀察其後續政策如何落實。整體而言,可採「選股不選市」的策略,並看好科技股的近期走勢。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川普於20日就職,當日是近50年來頭一回美股在總統就職日上漲,出乎市場意料,而他的演講內容,重心還是擺在美國優先,資本市場將觀望其接下來會怎麼做。相較之下,美國財報周的效應,應該會比較明顯。近期是美國上市公司公布財報的時候,美國科技股的表現應該不錯,股價可能相對強勢,而金融、傳產與能源族群的股價表現,可能修正壓力會大一些。

      由於台美之間的科技業連動較多,黎方國說,台灣股市以電子股為主,後續應該會反映美國科技股財報的利多。但或許投資人也會擔心農曆春節期間,道瓊指數相對基期已高,可能有修正壓力,所以近期台股不排除會先於9300點上下震盪。

      黎方國提到,台股的大盤指數已盤整一段時間,由於交易量沒有放大,所以表現空間也有限。相對之下,類股之間差異較大,現在科技股的表現應當會比傳產好一些。看好半導體族群,尤其是記憶體類股的表現。

      同時,對於2月開春的台股,黎方國偏向正面看待,即使有些震盪,但依照過往經驗,2月往往有紅包行情,股市上漲機會大。各公司2月初公布1月業績時,因為工作天數減少,營收下滑難免,只要幅度不超過工作天數減少的占比,應當都在市場可接受範圍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