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不發官方證明 張善政:開放核食先討回公道
      • 聯合晚報,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 2018/3/17 上午2:57
      • 317

      政府可能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今天說,希望政府督促日本政府把台灣當作一個等同南韓的國家,不要迴避核發給我們進口的食品真正的官方證明。

      張善政以「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先幫忙討回國家公道好嗎」為題,發表文章指出,政府是否將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問題,勾起他在任行政院職務時,對此事的一絲回憶,希望政府此時能夠幫國家討回公道。

      張善政表示,2011年日本 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我國政府隨即禁止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其他地區需逐批檢驗輻射殘留值。2015年5月起,要求檢附官方產地證明,以避免有核災五縣的食品藉偽造產地標籤魚目混珠進口到我國。

      他說,我們要求日本提供食品的官方產地證明,乃是比照南韓作法,但沒料到日本可能是礙於對岸壓力,不肯跟我方有太正式的官方接觸(包括核發官方文件),對我方要求官方證明,不理不睬。我方只得權宜,把官方證明擴大解釋為產業公協會的證明,也可以算數,當時心裡真的不是滋味。

      張善政表示,依據目前行政院官網資料說明,迄今共計檢驗9萬4000餘批進口日本食品,全部符合輻射標準。只有216件檢出微量輻射,但符合日本及我國標準。民眾食的安全並未受到實質影響,負責邊境食品管制的政府同仁,卻因此加倍辛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