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台幣再貶 3字頭近在眼前
      • 工商時報,彭禎伶、呂清郎/台北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384

      國際美元走強加上外資出走,讓新台幣連五個交易日下跌,更一路從4月上半月的29.3元一路探底至失守29.7元,銀行外匯主管指出,一般來說,29.7元關卡若被突破,接下來測試價位便直指30元,且最快5月就不排除有機會看到新台幣重回3字頭。

              新台幣再貶 3字頭近在眼前

      新台幣昨日收在29.705元的近四個月低點,單日貶值4.5分,總成交量則維持14.68億美元的大量;外匯交易員表示,國際美元指數站上91之後稍事休息,未再進一步衝向92,主要是美國指標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站上3%大關後,僅略微再上揚至3.04%,加上外資匯出量能緩和,新台幣貶幅也有縮小之勢。

      但昨天主要亞幣仍偏貶,新台幣也跌破29.7元關卡,且短線來看未出現止跌訊號,5月匯價不排除挑戰30元大關。

      而且這波新台幣貶值,壽險業也沒拿到好處。

      統計顯示,新台幣第一季升值2.5%,相較去年第一季匯價狂升6.4%,看起來應對壽險業有利很多,但壽險業首季匯損僅年減66億元,合計今年三個月匯損仍有592億元,且壽險業者強調,就算新台幣貶值,壽險一樣會有匯損。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明,這主要是壽險國外投資金額不斷擴大應付出的成本,因此,金管會要求幾家匯損金額較大的壽險公司必須注意避險策略,至於傳統避險比重要拉高到多少,由各公司自行判斷。

      今年首季新台幣從29.848升值到29.12元,升值幅度比去年同期小,但壽險整體匯損仍達592億元,包括2月時新台幣曾轉貶,但當月壽險業依舊匯損148億元,至3月新台幣再升值,壽險匯損更加大至187億元,也就是說前三個月壽險業不管新台幣漲還跌都有匯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