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法系銀預估 亞洲掀降息 防禦性資產出頭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19/2/18 上午5:30
      • 132

      法國外貿銀行預估,今年亞洲將吹降息風,包括印度,印尼,韓國和馬來西亞等經濟體央行都會往寬鬆貨幣的方向走,大陸不僅繼續降低存款準備金率,還將採取行政措施來緩解民營部門的流動性狀況。

      大陸銀行業1月放出的融資總額便超過3兆人民幣,創下歷史紀錄,澳盛銀行大中華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認為,這是中國人行先前降準措施所帶來的貨幣乘數增加效果。

      法國巴黎銀財富管理認為,全球貿易不確定帶來經濟放緩,上半年投資應採防禦策略,即保本或護本的產品,投資集中在五大項:發達市場高評級債券、另類投資策略、結構性商品、黃金和私募房地產。

      法國外貿銀行經濟學家Trinh Nguyen指出,受到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影響,亞太區經濟體2018年12月的出口收益多數下降,各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都不好看,2019年第一季的外部需求也難以樂觀期待,市場充斥壞消息,疲弱的出口表現向各國內部蔓延,各地的零售銷量減速,已傷害到亞太地區的經濟增長引擎。

      楊宇霆提醒,大陸銀行業授信出現歷史新高,不該視為「經濟強勁增長」的訊號,這很明顯是監管機構敦促銀行加強借貸,以展示對實體經濟全力支持的有心動作。

      Trinh Nguyen認為,亞太區各央行決策者其實有看到國內需求停滯不前,但先前因美國處於升息循環,加上強勢美元,使得各央行的貨幣政策「被綁架」了,根據法國外貿銀行的Natixis貨幣狀況指數(NXMCI)顯示,印度和馬來西亞的貨幣狀況最為嚴峻,也最有必要採取寬鬆貨幣政策。

      法國外貿銀行經濟研究團隊認為,今年美國聯準會升息動作已改為保守,對亞太區來說是個好消息,在各地通膨率保持溫和下,各國央行有了新的政策空間,以降息來支持各自的境內經濟情況。

      如印度利用這個機會分階段大幅降息50個基點(1基點是0.01百分點),韓國和馬來西亞等估計會跟進降息。

      至於台灣,澳盛銀和法國外貿銀行均預測,央行今年都會維持目前的官方利率,主要是避免進一步擴大台美利差,以及穩定新台幣匯率的考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